一颗糖酥

杂食嗑学家

图是最后一集最喜欢的趴体time




看完想法有点多 深夜叨叨 Lets go↓






*关于梦境和穿越




我觉得这还是韩泰柱的梦境 不然最后的安科长就说不通了


梦境本来就可以反映出潜意识 又可以反映现实 就像安医生最后讲的那样


顺便吐槽 那这样韩泰柱简直是破案天才啊


只靠看了些未破案件的资料 潜意识就自动帮他思考侦破 一觉醒来思路清晰的不得了 金珉硕知道要哭啊 早知道我就不让我哥哥对你开枪了!


然后想到个可能是小细节的情节 就是韩泰柱妈妈跟尹娜英说过相似的话 顺着想的话 尹娜英的性格 会不会有一部分来自现实中韩泰柱妈妈的反映呢






*关于结局




我原以为就算最后回去把事情解决完了 韩泰柱也还会回到现实 没想到医生说着 你微笑的地方就是现实 然后结局就是一直留在1988了


我一开始觉得奇怪 不过站在韩泰柱的角度想 确实留下也许更合理


泰柱在现实中因为行事作风太过刚直而没什么朋友 跟同事关系不近 也就家人和前女友能跟他有情感上的交流了吧


然而在梦境里 他因为重案三组改变了很多 有了相信的人 也被他们相信着 确实 在他看来也许这才是他想要的活着


虽然结局让有着怎么说还是现实更重要的想法的我有点闷 但也可以接受


有些小地方也暗示了韩泰柱的选择 比如说带他回去的安科长以反派形象出现 就感觉一定会被抓的样子 还有现实中妈妈说有姑姑陪伴 感觉也让泰柱对家人有了放心 还有妈妈和前女友都说希望他幸福开心 感觉都在暗示…






*关于虽然能接受但我心里有一套我最喜欢的结局




我还是喜欢韩泰柱最后留在现实的选择


他在梦境中有了改变 因此在现实中也有了不同 在新的重案组有了新的羁绊


再加点理想化


韩泰柱回去救下大家回来后 他在2018年再次寻找大家的痕迹 发现他们的命运都改变了


不过就算如此 姜系长和龙基 因为年事已高再加上从警以来累积受的伤致使已经过世 南植几年前殉职 最后只找到了尹娜英


通过尹娜英的女儿 韩泰柱在养老院见到了她 但是已经患有轻度的老年痴呆 很多年前的事已经记不清了


最后韩泰柱也没明白他到底是真的穿越到了1988还是梦回1988 只是之后会常来看看尹娜英


最后一幕就是俩人坐在后花园里晒太阳 都在微笑着




以上






*总的来说我很喜欢火星生活 各方面在我看来都跟信号不相上下 都是我喜欢的悬疑刑侦剧 能补上真是太好了


不晓得会不会有第二季 看结尾 也许会把没死的哥哥抓起来?这么一想如果提前抓到人未来就会少出现几位受害者啊 还挺好的嘻嘻


不过如果第二季水的话 到这完结也挺好的






*最后一句 我爱朴成雄!!


东太脆骨!!(腐发言警告)



评论

热度(8)